贰玖十柒

嘘,你和我的故事开始咯~

弘叶题石/拥抱你的小脾气





超长小甜文预警,论加起来凑不出一个开窍的脑子的两个人是如何谈恋爱的[狗头]

石凯:他好烦啊,但是我怎么有点小喜欢呐qwq

黄子弘凡:虽然他脾气差,又作又爱生气,可他依旧好可爱,我好喜欢他啊!

——————————————

暴躁网文小作者×元气修勾小糊豆

ooc预警,私设如山,切勿上升正主!

——————————————

“人在悲伤时是写不出快乐的文字的。”

石凯很赞成这一说法。

他揉乱了新做的发型,烦闷的在屏幕上敲下一行磕磕绊绊的字。

手机震了一下,石凯瞥了一眼,不用猜也知道是谁了,不过他还是点进去,映入眼帘的是某人超长的语音轰炸。

“凯凯,我刚看到你发在朋友圈、动态、微博、某音等一堆社交软件上的同一张表情包,怎么了?怎么还变成悲伤小青蛙了呢……”

石凯无奈,想着发几个表情包敷衍一下,又见屏幕上蹿出了好几个语音条。

石凯:怎么办,虽然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我更烦了啊喂!!!

就在他忍无可忍也觉得自己无需再忍该发几条语音喷一下这个磨磨唧唧看不出他很烦的傻×时,那人仿佛猜到了他可能不会听那些语音,直接打了段简短的文字。

“等我。”

“???”

石凯甩出三个问号。

“[wink_GIF]”

看着某人用自己的表情包,石凯无语。

他退出word界面,翻看某人行程,虽然依旧零零散散,但此时应该在长沙录制某综艺,自己离他可是有十万八千里远,想到这,石凯不由得有些小失落,可当他反应过来自己在因为黄子弘凡不能来陪他而感到失落时,他不由得更烦躁了。

“我天呐,我脑子现在都在想些什么???”石凯一脸菜色抓着头发。

他一直认为自己非常直,比钢筋还要直得那种,纵使身边兄弟接二连三的弯了,他也依旧不为所动,为此,他还有许多证据可以证明他是唯一一根“凳子腿”——比如他的女神是“神仙姐姐”,再比如他还有个“白月光”小花……这些一直支撑着他“活到了”今天。

直到某个呆呆愣愣的热血小糊豆闯入了他的世界。

他好像每天都那么开心,没心没肺的像只黏人的小狗总冲着自己摇尾巴。

嘴角又浮起某种该死的笑,石凯耷拉着毛茸茸的脑袋,欲哭无泪。

不过他是再也没有心情写下去了,他干脆关了电脑,栽进了床里。

石凯有个特点,无论多烦,睡得都又快又沉,直到城市亮起灯光,他才缓缓睁眼。

“Surprise!!!”

在他睁眼的一刹那,一人飞快的扑到他床上,并且不偏不倚砸在了他的腰上。

石凯被这猛一“惊喜”吓得不轻,拽着被子嗷嗷乱叫,偏偏某人压着他,他躲还躲不掉。

“你有病啊黄子!我c啊,吓死我了!!!”

看清人后,石凯直接裂开,抄起旁边的枕头便朝着那人脸上抡去。

“别打脸啊,哎呀,我还得靠脸吃饭呐。”黄子弘凡笑着也不躲,挨了不轻不重的两下,然后凑过去一张欠打的脸嘚瑟道,“我来你不高兴啊?”

“滚蛋,你先从我身上下来。”石凯眼神有些闪躲,随即他反应过来,不是,自己心虚什么啊?

黄子弘凡听话的起身,顺便在他电脑前坐下,嘴上巴拉巴拉的开始叨叨。

“你猜我是怎么过来的?”

“你猜我想不想知道。”石凯笑笑,“把你的手从我电脑上拿开。”

“我不。”被那人飞快的否决,“我可是演了一出‘声泪俱下’的大戏才请下来假过来陪你的。”

“扭伤了脚,还是手划破了口?我看你还做什么糊爱豆啊,干脆去演戏,不出三年就能拿个‘大满贯’。”

石凯丢过去一个抱枕,刚刚好砸到黄子弘凡的脑袋,那人不以为意,略显敷衍的“啊”一声,然后捡起抱枕抱在怀里继续翻石凯的电脑。

“那我先谢谢你称赞我的演技奥,哎呀,还看我的行程呐~”黄子弘凡手搭着电脑椅背,脑袋枕在手上,“是不是喜欢哥啊,跟哥说,哥虽然不红,养你可还是富余得很。”

“我能吃,怕是你养不起。”石凯抱臂回给他一个嗤笑,随即察觉哪里不对,连忙改口,“我呸,谁要你养我啊,爷稿费都比你出场费多多了。”

他急得川普都出来了,黄子弘凡脸上笑意更深,“那好吧,以后只能你养家了,我就负责‘貌美如花’吧。”

“凭什么?我稿费也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凭什么养你?”石凯有些气急败坏,恶狠狠的挽起袖子,仿佛下一秒他攥紧的拳头就会落在某人“貌美如花”的脸上。

黄子弘凡讪笑着,若无其事的转过身子。

石凯见他“装死”模样,满心的火无出撒,只好咬咬牙在他背后比划了好几下,可惜他并没有发现反光的电脑屏幕让“装死”的某人看得清清楚楚。

黄子弘凡颤抖着肩膀强忍笑意,鼠标在屏幕上乱晃,企图找到些什么转移下注意力。

一觉睡了许久,石凯有些饿了,下床去冰箱找些吃的,漫不经心的问:“哎黄子,你怎么有我家钥匙啊。”

“你告诉我你家备用钥匙在哪的啊。”黄子弘凡也漫不经心的答。

石凯刚喝嘴里的一口牛奶险些喷了出来,他面目狰狞道:“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我家备用钥匙在哪的啊??”

黄子弘凡面向他仔细回想了下,“你上次喝多了,我送你回家你告诉我的。”

石凯眼睛睁圆了眼:“哈?”

“你忘了?就你喝多了,搂着我腰哭的那次。”黄子弘凡一本正经的说。

可惜石凯属于“人菜瘾大”,即使酒量差到爆,依旧不妨碍他爱玩,哪怕他上头后立马就断片儿。

石凯觉得外跟这个人聊下去自己会疯,索性不再搭理他了。

黄子弘凡倒也没在废话,盯着电脑屏幕好像入了神,右手放在鼠标上不紧不慢的划愣,左手缓慢的摩挲着下巴。

石凯砸吧砸吧嘴,回身瞟见了这一幕,他下意识眯起眼睛,“奇怪,他怎么看个电脑还入神了?我电脑里好像也没什么吧……”石凯手背蹭着额头想着。

他的目光就这样虚虚地落在电脑前那人的身上,其实黄子弘凡长得很好看,虽然算不上漂亮,但胜在少年感十足,看向他的眼睛亮亮的,轻勾起的嘴角压住了天生难凉的热血,他自信率真,坚强果敢,无论遇到什么都会将他护在身后。

石凯自认为是个照顾别人的角色,他年纪虽小,却因过往的经历极度缺乏安全感,他只能通过对别人无限的示好来“换取”自己心里的空缺,可遇到黄子弘凡后,他第一次,尝到了依赖他人的滋味。

他不必再强装坚强,他可以喊“害怕”,可以问“怎么办”,可以百无禁忌的发泄自己糟糕透顶的小情绪,他甚至不用给太多的暗示,只要伸手,就会被拥入怀里。

石凯望向黄子弘凡的眼神深了些,他心里某根弦好似猛然崩断,他呆愣愣的想——

“完了,我好像……”

“喜欢上这种依赖他人的感觉了。”

此想法一出,石凯不由得懵了片刻,他感觉自己的意识一直在某两个极端反复横跳,其实他有点想不通,自己究竟是喜欢依赖某人,还是……去掉那两个字。

莫名的又开始烦躁,他看着某人专注的背影居然越来越气,心里愤愤的躁动搞的他头昏脑胀,我c,某人不会给他下什么情蛊了吧?!!

想到这,石凯咬碎了牙,抄起沙发上的靠枕朝黄子弘凡走去,黄子通过窗子的倒影又一次发现了鬼鬼祟祟的某人,弯起眼睛,刚想回身来个“灿然一笑”,可嘴角还没弯起来,就被靠枕糊了一脸。

“都怪你——!!!”石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黄子弘凡:???我好像没干什么吧qwq

——————————————

还好南方的夜生活很长,即使已经很晚了,夜市依旧是华灯初上般的繁荣。

耳边充斥着嘈杂的人群声,各种小吃叫卖不绝于耳,黄子弘凡揉着泛红的脸颊跟在大步流星的石凯后面,低眉顺目的模样活像个受气的小媳妇。

他实在算不上火,大大咧咧的走在街上也顶多算是被人多看两眼的小帅哥的程度,所以也没刻意去戴帽子墨镜什么的,此刻他唯一头疼的是——小作家脾气太差又容易炸毛应该怎么哄。

二人到底年纪不大,都是爱吃爱玩的岁数,石凯更是像被夺舍般,蹦蹦跳跳的一会要玩这个、一会要吃那个的,完全看不出在室内那股子暴躁劲儿。

黄子弘凡虽也想加入,奈何想到可能某人的气还没有消,于是只好勤勤恳恳的又是拎东西又是付钱的。

“哎呀——”黄子弘凡轻叹一口气,望着某人开心的身影,目光中不自觉带了些温柔,奇怪,他似乎也乐在其中呢。

石凯左手托着烤冷面,右手美滋滋的将炸鸡柳往嘴里送,他突然想到点什么,回头去看。

黄子弘凡果然在离他三五步远的地方,眸子里的某种深情还未来得及收回,一时间两人都呆愣原地。

嘈杂的人声仿佛渐远,周围的人影也好似隔着层雾般,刹那间,他们好像只能看到彼此。

黄子弘凡鬼使神差的往前走了几步,这下两人挨得便格外近,石凯震惊自己居然没有往后退,甚至……想再近些。

黄子弘凡眨了眨眼,欲盖弥彰道:“人多,我怕走散了。”

而就在此时,石凯也干巴巴的开了口:“那个,你吃吗?”

两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又都不自觉惊诧的瞪大了眼,眸子中都映着彼此的倒影。

“哦,没事,你吃吧。”到底还是黄子弘凡先开了口,他摸了摸脖子,有心想往后退一步,毕竟两人这个站姿有些说不清的……暧昧。

可这步还没退出去,石凯便如同未卜先知般一把拽住了他拎着的某个纸袋子。

“你是不是喜欢我?”

“那你不生气了吧?”

又是异口同声,石凯的脸几乎瞬间红了,问出这句话自然是用尽了他全部的勇气,可惜今日不知为何二人默契得很,石凯咬牙懊恼,“糟糕,大意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黄子弘凡却是被点了穴般失神好久,他脸上薄红未散,也不知是石凯打的,还是因为石凯这句没头没尾的问题,总之都是因为他。

他不是一个想很多的人,此刻脑海中却不由他闪过许许多多奇奇怪怪的念头。

他喜欢他吗?

下意识的保护,会心疼,看见他嘴角会不禁弯起来,想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为他顺开炸毛,还有……

好想亲亲他、拥抱他,如果能让他稍微开心一点点,就算自己被他并不精明的坏主意耍得团团转也无妨,好想参与他的过去,更想陪他久些、再久些……

如果这算喜欢的话,黄子弘凡可能已经无可救药了,可是,他自觉应该伪装的很好,怎么会被发现呢?

年轻的少年啊,或许你忘记了,温柔缱绻的目光、下意识的迁就,都在无形中暴露了你,爱意,又岂会藏得住。

那一刻他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内心,却又不知石凯到底怎么想的,他看出了自己龌龊的心理,是否会更生气?好嘛,他好像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某人生气。

石凯见他迟迟没有回复,抬眼发现那人居然在发呆?!一时间他羞赧全全变为火气,他拧着眉,夺过黄子弘凡手里的袋子又一股脑砸了过去。

“你傻了?说话!!”

黄子弘凡又被砸懵了,他脑袋里乱糟糟的想,完了,肯定是生气了,这下坏了,这可怎么哄qwq

可怜他俩人加起来凑不出一个开窍的脑子,一个在胡思乱想,一个生气的快要炸了。

石凯的cpu好像烧坏了,他甚至没过脑子的上前一把揪住黄子弘凡的衣领,神情愤然似下一秒就要干架。

可他吐出的话,却比一个拳头对于黄子弘凡的冲击力还大。

“许是那天的酒还没醒。”石凯声音有些沙哑,语气却软了下来,“又许是你对我太好,我无以为报……”

他心脏剧烈的跳动着,手心浸出汗,湿了黄子弘凡的衣领,“不。”他又将前言尽数推翻,“不是因为别的。”

石凯垂眸,另一只手覆上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嘴角好像抿开一抹笑,“是它告诉我,我或许……弯了。”

黄子弘凡微微睁大了眼,他一时间没缓过来劲儿,脑袋像被卡住了,死活听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恨不得此时化身哪吒,三个脑袋一起用力,或许便能想明白了。

石凯下定决心抬头,见他又是这副死样子,居然奇迹般的没有生气,甚至有点想笑,他说:“啧,你能不能争口气,小爷我第一次出柜,居然是喜欢上了你这个傻×,真是丢人。”

他的确笑了,眸中映着街道霓虹灯光,和他。

他将自己心口上的手移开,又覆在黄子弘凡的心口上,感受到相同的、炙热狂跳的心脏,他脸上笑意更甚。

“还是不肯承认吗?”

他似胸有成竹,好像不用眼前人回答,就早已知晓答案。

黄子弘凡眨巴眨巴眼睛,如梦初醒般的小声嘀咕,“我又没说不喜欢你……”

“那你刚才在干嘛?谁给你毒哑了?”

石凯脸上的笑意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迟来了亿点点的羞耻心及想刀了眼前人的愤怒。

见对方又要炸毛,黄子弘凡慌乱的强行稳住阵脚,他可算明白了某人这开窍只开一半,柔情蜜意也仅在一瞬间。

“那个,黄子想发言。”

石凯松开他的领子,并微笑着替他使劲抚平衣领上的皱痕,用力之大,几乎要将他可怜巴巴的衣领扯开线。

“遗言吗?”

“!!!”黄子弘凡哑然,而后想起石凯说喜欢自己,于是又臭不要脸的贴上去,“你舍得吗?”

石凯笑笑,“你大可以试试。”说罢一只手已抬至半空。

黄子弘凡尬笑着将他的手放下,然后无比认真的说:“那什么,石凯,你想亲嘴吗?”

“啥玩意儿??”石凯脸红得发烫,脸上震惊之余多了点嫌弃,“你能说的再直白一点吗?”

黄子弘凡耳朵尖尖泛着红晕,他措辞半晌,小声道:“那你想……接个吻吗?”

“现在?”石凯四下望望,全都是人。

“可是我看你写的小说里面,俩人确定心意后,就是要接吻的,这是个必要流程。”黄子弘凡扯着衣服上的抽绳,认真又不好意思的说着。

“那都是编的!”石凯连忙解释,后又觉得不对劲,“你看我小说了?!我说你怎么在电脑面前像丢了魂似的。”

“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看的!”黄子弘凡三指并拢在太阳穴做发誓状。

“哎呀,行了,回家。”石凯实在不想再在外面逗留了,今晚信息量太大了,他需得好好消化下。

黄子弘凡见他转身又开始大步流星的往小区的方向走,不由得有点失望,不过他仔细回味发现对方并没有否决这个提议,于是开开心心的捡起被石凯丢掉的各种袋子,摇着尾巴跟在他身后。

“那你开心点了吗?”

“开心。”

“还想不想吃点别的了?哥给你买。”

“不想。”

“再说一遍你喜欢我嘛,还想听。”

“好话不说第二遍,看你以后表现。”

“回家是不是就可以接受我那个提议了?”

“你烦不烦!!!”

qwq石凯弟弟脸红。

——————————————


评论(11)

热度(123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